close

「小蓁,把這首歌學起來,下次唱給大K聽,……」我坐在最靠近電視的位置,背對著大家,發哥的女兒怡珊唱著女人心這首歌,發哥突然這麼說。

我有些訝異發哥說這些話。

與大K的婚姻裡的種種,由其是負面那一方,我鮮少向人提起,礙於身分,總有諸多顧忌。但,情緒仍是有的。發哥這一番言語,倒也點出縱然我不說,依舊有明眼人看出我那或多或少的無言與無奈。認識發哥,也就這一兩年的事情,見面的次數也就十根手指頭數數不過

我想,在婚姻中,不能說是誰好誰不好,而是彼此對生活的詮釋大大不同,衝突、爭吵我都可以接受,但讓我覺得最辛苦的部分是--不能說。親人,朋友,都在遙遠的地方,情緒的當下,在這裡,不能說,生氣的、難過的,在這裡,在當下,不能說。深入的、發洩的,在自己的部落格,不能說。發哥突如其來的話語,或許不經意,倒成了一番安慰。

我會唱的台語歌不多,在這首歌之前,順應在場多為平日慣用台語的朋友,大K交代我暖場,我點唱了首「講乎自己聽」,在唱的同時,隱約聽到後方聲音說著「大K,你有聽到嗎?小蓁在唱給你聽……」,點歌的時候我並沒有多想什麼,就只是會唱的台語實在沒幾首,只能點有練過的(聽過,覺得好聽的),我知道自己蒙受許多友人疼愛,但不免思考是不是自己的情緒不夠隱藏……。矛盾的盲點,其實不高興時,我也想大聲罵,難過時,想要用力哭,然而這些;說這些的時候我竟是略略冷漠地笑了笑。

雖然諸多疑慮寫下這一篇,也算是一種發洩,起碼覺得自己比較像人。

繼昨天酒醉之後,他老大今天還是酒醉。我,想對自己好一點。 

 

 

備註:
發哥是青工前輩。今天虎哥(後龍青工會長)、虎嫂、文仁哥哥(也是飛越委員--我另一社團的委員),發哥、怡珊(發哥女兒)一行五人來訪,中午在海園用餐,包廂附有卡拉OK設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葡萄界的時尚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