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昨晚看了你的部落格,原來你的生活多采多姿,放心了,因為你過得很幸福,沒事,只是很想你,有空大家聚聚。」

收到佳雯的簡訊,著實愣了好一會兒,幸福……幸福嗎?是嗎?愣在那兒的空白終究使我無法回覆,我不能坦然地寫下「是啊!我很好,寶貝不要擔心」,也無法述說多少次半夜裡無聲落下的眼淚,婚姻、生活、幸福該用什麼符號做連結,我,很迷茫。

與佳雯認識十多年,每ㄧ年,我們都對彼此說著要幸福,有時聲音在向上昂揚的嘴角迸出;有時隨著懷抱中的眼淚的落下微弱道出,帶著些許任性與倔強,2006年訂婚那ㄧ天,帶淚的笑容說好要幸福,然而這一年,看著簡訊中幸福兩個字,卻無法果決地判斷自己的表情。

我幸福嗎?生活中有許多莫名奇妙的眼淚。

不幸福嗎?……不,不是的,好幾次,不能遏止地滿足的笑著。

那麼,說好的幸福呢?

人們總說男人婚前婚後不一樣,最令我訝異的發現是,那個「不一樣」竟是無法理解的「陌生」,隨著婚姻的年資增加,漸漸地他看著你的眼神越來越難讀到溫柔,與你說話的語氣常是不耐,即便是面對著你的眼淚,卻難堪地感受到他的心;已難得為你柔軟,往往只有在人離開他ㄧ段相當路程的距離之外,他追問你的位置,才感受得到自己存在於他的生活,當初說要攜手相伴人生旅途的理由,一個個劃上問號、驚嘆號。有人說,你就不要管他;有人說,婚姻都是這樣。

也許是我自主性較高,人們所謂的「都是這樣」,不是我要的婚姻生活,不是我能理解接受的婚姻生活。

「佳雯;寶貝,
我很努力,真的。農村裡的人們大多友善,這給了我在環境的適應上很大的幫助,我也常常叮嚀自己要調整步伐;要體諒這裏的生活模式,我做得不錯,我有信心這麼說。可是寶貝,我的心中總有個叫做寂寞的黑洞囂張盤據,它被我的悲傷與難堪拳養著,在婚姻中冷不防地威脅鋪陳好的平靜,我相信我這麼說幾句,寶貝你一定就明白我所表達的心情,然而,如此這般的表達,是我在這裡;不願;也不能的表達。
叫做寂寞的黑洞,是心情的唯一出口,這,是最傷。」

 說好的幸福我記得,像個孩子般天真的歡欣我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葡萄界的時尚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