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法練習 

字,是昨晚寫的。

今天,是結婚紀念日,兩週年。這一切只是碰巧。

 兩周前的書法課,老師帶了一幅「永結同心」來上課,說明該幅字是要送給校內(書法老師是國小校長)即將結婚的同仁,順便當作本周上課教材,並且為每個人準備一份臨摹範本,讓我們回家後方便練習。不巧這兩周事情實在多,範本,始終靜靜躺在大桌(平常練習書法的專用桌)上。
(好啦!我承認;我是仗著事情多有點小偷懶> <")

昨晚書法課,老師讓大家練習寫小品。我趕忙拿出「書家墨場必攜」翻找適合的字句,思考間,一個轉頭,看見老師將「永結同心」固定在白板上,「不會吧!要寫永結同心嗎?小品寫這個要掛在哪裡啊?」我對著空氣碎碎念了起來。

 「好,拿回去送給大K好了,反正;明天剛好是結婚紀念日。」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討論要送誰時;我說。 

回到家,我將紙筒揣在懷裡站到大K面前,還沒開口,大K盯著電視淡淡地說「明天要去新莊,阿志那裡,去給他阿公捻香,我們結拜的幾個去,紹華開車。」

「明天……,明天去嗎?明天;你忘記了嗎?」紙筒,仍揣在懷裡。

大K愣住,我看得出他在思考。半响,才小小聲地「喔,對喔!這麼巧,……大家都已經說好了。我沒有忘啦!前幾天還有想到。」

 「你;還是忘了。」我覺得落寞;而且掃興,轉身走到大桌邊,放下紙筒。

大K一早就去了新莊,我如同往常的每一日;洗衣、煮飯、整理資料、看書。結婚紀念日這五個字,像是冬日午後的陽光,耀眼,卻怎麼都曬不暖。

永結同心?……沒錯,要永結同心,今天晚上下課後要跟大K好好討論一下如何「同心」。(村姑露出狠戾的眼神,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葡萄界的時尚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