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事先求知,有知才有覺,即不知就不覺。

*制度好,可以使壞人無法橫行;制度不好,可以使好人無法充分做

好事,甚至會走反面。

*經營者要有改革的心;經營者要有利人利己的胸襟。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從做中學習,有壓力才有效率,有競爭才有進步。

*要控制自己表現在外面和隱藏在裡面的脾氣、要有奉獻自己的身心;工作比以往更賣力,更要超過自己,這是真正的理想。

*我們不要先求勝過別人,不妨先求超過自己,要打破自己原先紀錄,今天要勝過明天,更要能禁得起考驗。

*在比賽中打倒旁人或被人打倒有一點差別,不過打倒自己的紀錄,更有意義,不管是勝是敗,我們有了進步,這是最重要的,我們在人生競賽中要有更佳的表現。

*致富思源,富而思進,中國要告別貧窮的歷史,亦要迎向一個均富的未來,即富者造均富之道。

*從每日生活所做所為感受改革。

*學而後知,不學而不知,不知以為知,即天下大亂之主因也。

*人生在世,有始有終,貧寒富貴,悲喜哀樂,猶如苦海,波浪層層相接,情長辭短,難以陳述。

*人生活一日,便盡一日本分,一旦死去則氣散,歸天地,亦無遺憾。所謂善我生,善我死,春蠶到死絲方盡,非到燈黃油乾,不應止也。

*富助貧,強讓弱,地球村願景,終能成。

*大家都想幫助別人,但不知如何做,要有工作經驗體會,才能達成。

*勤勞樸實,貢獻社會,追根究柢,止於至善,要能體會勤勞樸實,就要做有用的事,做有意義的事,就能啟發。

 


 

王永慶年表
 
【經濟日報╱綜合整理】 2008.11.08 04:05 am 
  
■民國6年 生於新店直潭
■民國14年 就讀新店公學校
■民國21年 和胞弟王永成、王永在,於嘉義開設文益米店
■民國30年 王永在結婚時,王永慶攜子女合照
■民國47年 成立南亞塑膠公司,培養出大量塑膠製品加工人才,使台灣成為玩具、雨傘及製鞋王國
■民國49年 長女王貴雲與王永在長子王文淵赴英留學前,王永慶特地召集全家人聚會
■民國54年 台塑董事長王永慶蒞臨聯合報參訪,創辦人王惕吾親自接待
■民國54年 成立台灣化學纖維公司,生產嫘縈棉,為紡織王國打下基石
■民國56年 南亞塑膠投資聚酯纖維廠,帶動化纖業蓬勃發展,台灣躍居全球最大聚酯生產國
■民國62年 首度向政府申請建輕油裂解廠
■民國63年 王永慶獲國民黨頒贈一等實踐獎章
■民國65年 紀念父親王長庚,創設長庚醫院
■民國67年 在國內投資輕裂廠未獲政府正面回應,決定赴美國投資
■民國68年 王永慶指示籌備台塑美國公司
■民國72年 南亞塑膠成立電子事業部,進軍電子材料市場
■民國76年 擬在宜蘭利澤興建六輕,親上電視和宜蘭縣長陳定南辯論
■民國77年 成立長庚護專
■民國79年 台塑海滄計畫曝光,遭政府施壓停止投資,憤而滯留美國兩年
■民國80年 成立台朔重工;行政院長蕭萬長核定台塑興建六輕
■民國81年 自美返國,親自督導六輕建廠工程,並成立台塑石化公司
■民國85年 投資民營發電廠,設立麥寮汽電公司
■民國86年 王永慶獲頒二等景星勳章
■民國87年 成立台朔汽車,自創「Formosa」品牌,進軍汽車製造領域
■民國87年 王永慶最後一次下場跑5,000公尺
■民國88年 六輕量產,完成興建煉油廠及輕油裂解廠的志業
■民國90年 這一年的經發會產業組,由王永慶主持會議
■民國90年 第三代參加運動會,王永慶留下含飴弄孫畫面
■民國93年 送件申請在雲林投資煉鋼廠
■民國95年 宣布交棒給第二代,成立台塑行政中心七人小組
■民國97年 在越南設立一貫作業煉鋼廠、廈門長庚醫院開幕
■民國97年 在美國新澤西住宅因心肺衰竭過世,享壽92

   

資料來源:聯合報

 

向企業巨人致敬,永懷先賢精神與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葡萄界的時尚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