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到一個"杯"盤狼藉

 

  前幾日接到社區理事長的電話,說需要畫個燈籠,我很自然的應「好」,而在拿到白色燈籠時額頭浮起三條線外加烏鴉飛過的感應,理事長說要寫東盛社區,再畫個葡萄、水果那些,拿著燈籠呆笑的我「喔」了一聲,黯然的背影拎著燈籠悄然踱過東盛街頭。

 

  白色……,純白的燈籠跟我採繪燈籠的經驗一樣啥都沒有,它就靜靜躺在我的大桌上兩天等待著思考落定,一點都不誇張,煮飯燒菜的時候思考,跑春節攤;酒杯舉上舉下時也在思考,要有社區特色又要討喜,最難的是我的拗個性是馬虎不得,在思考的第二天下午盤點國畫"機私"時給自己倒了大半杯酒「好!畫下去就對了!」

 

開始上色

 

  在這種結構上畫圖寫字是初體驗,說真的,很不容易,總是不能一筆到位,紙張的宣染效果也不同宣紙(或者該說是自己功夫沒練好),每一次下筆都有冒險犯難的感覺,還好這幾年被訓練出了些內力,神經縮放還算自在,找到時間;騰出時間,每天畫一點畫一點,不過畫這也急不得,渲染效果不理想加上障礙太多,總是得等到顏料半乾才能上第二層、第三層色,畫到後頭,嚴重懷疑自己是拿著毛筆用國畫顏料畫水彩畫,初體驗總是難為。

 

水果環繞2

水果環繞1

 

  東盛大多產葡萄,高接梨及楊桃其次,不太有創意的畫了個水果環繞,若你問我這燈籠有否形容,我給這初體驗下了這麼個註解「祥雲護果香,福兔騰東盛。」

 

  村姑眼睛只剩1/3,腦袋要當機了,……看圖,看圖(呆笑)。

 

東盛社區幸福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葡萄界的時尚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