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姑超喜歡這一款 
升上二年級的秋天,我在學長的豆花攤打工,就在淡大著名的墮落街上,那兒始終是吵嚷壅塞。那個男生,我們叫他墨鏡男。

墨鏡男天天都來豆花攤報到,學長說,以前沒看過他,那時,大家都在臆測一個可能,一個讓我頭皮發麻的可能。於是,每個人都開始注意並紀錄他的行蹤。一段時候後,遠遠地,我們都能感應他的到來。

墨鏡男,天天都載著不同款式的墨鏡,最高紀錄,一個月不曾重複。墨鏡男,無論刮風下雨晴朗天,總能堅持他獨特的品味:墨鏡、海灘褲、運動短襪套上十元白底藍邊高級塑膠拖鞋。

天天天天,我「晚上」六點接學長的班到十點,墨鏡男總是能在我離開前炫風式的將機車急煞在攤子前,點上至少兩杯的豆花。

一個夜晚,墮落街跟平日一樣車流穿梭不息。我們感覺到墨鏡男的到來。

白色的名流100急煞在對街,墨鏡男俐落地停好車轉身,那般地流暢就好像這些都是與生俱來的能力……。那一個轉身……,那一個大轉身,一陣刺耳的喇叭聲響起,一台轎車,後續接著兩三台摩托車,一兩秒之間全停止在攤子前的馬路上。

那一個轉身……,墨鏡男擺動雙臂又一個迴旋,不減流暢地從對接過到我們的攤子前。刺耳的喇叭聲又再次響起,我朝駕駛座的車窗看過去,中年男子右手扶著方向盤,左手伸出窗外,中指比向墨鏡男的背影。

「老樣子,兩杯豆花帶走。」墨鏡男爽朗地說。那理所當然的爽朗一度讓我疑惑;我眼前的畫面是兩個世界嗎?卡在後方的摩托車超越轎車離開,中年男子搖搖頭關上車窗緩緩駛離現場。

「請稍等。」我低下頭,盡量不要回想剛剛映入腦海裡的畫面。

跟我一起當班的學妹遞給我一只白色半透明的塑膠外帶杯,肩膀不停抖動。我深深吸一口氣,並用手肘輕碰學妹,小聲地說「忍住」。聲音才剛停止,站在我身後學長壓低嗓子;沙啞地說了句「我去看粉圓煮好了沒。」,便一路抖著身子衝進對街的社區大樓裡。學妹轉身面向我,雙手緊緊抓住我的右手肘,顫抖地丟下一句「這裡交給妳了,我去幫學長。」,也就往大樓裡去。

眼角的餘光跟隨著她的身影消失在大樓門口後,我沉沉的呼了口氣,依舊按著與日日重複動作養成的節奏為墨鏡男打包兩杯豆花。對街傳來一陣鬨然大笑。

我將注意力放在墨鏡,然後淺淺一笑「您的豆花。謝謝光臨。」。
「謝謝!明天見!」

……

墨鏡男走了。學長小跑步回到攤子,學妹摀著嘴跟在後邊。

「你們會不會太殘忍了啊?」

「不是啊!我要去看粉圓啊。」學長賊賊地笑著。

「對不起,我真的忍不住。」學妹的肩膀又開始抖了起來。

「妳不覺得他很帥氣嗎?」學長挑了挑眉,有些亢奮的說道。

「帥氣……,我為了幫你賣兩杯豆花,老了好幾歲。還有,……我明天要請假。」

學長瞪大著眼「幹嘛?」

我沉吟了半?,悠悠地答道:「他剛剛跟我說,明天見!」

引擎聲、人聲、腳步聲;墮落街上所有瑣碎的聲音依舊跳躍不停,杵著三個人的豆花攤;一陣寂然。

我抖著肩膀緩緩蹲了下去「那一個轉身……,天啊!會不會太經典了……」

 

※整理資料時發現的舊文,原本貼在已經被關掉的無名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葡萄界的時尚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