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流氓老公 

總是聽到人們說「結婚前;結婚後就是不一樣,就認了吧!」,其實我感覺得到不一樣,正確地說,是「明顯」感覺不一樣,但每每聽到「認」這個字,心裡總是忍不住OS:「認?認什麼?老娘不認,七早八早就認?我還耐得很!」

 

說明白了,你知;我知,大家都知道戀愛與婚姻;從兩個人到一個家庭生活重心大大不一樣,而我不認的原則是「態度不可以不一樣」。

 

中午用餐時,大K喝了一碗湯就離開餐桌,我端起婆婆炒的飯問「要不要吃一點?」,他老大不耐煩地回一句「吃不下」走人。婆婆嘩然的表情看了我一眼「他有吃早餐嗎?」,我給自己裝了大半碗炒飯「有,他有吃,吃得比較晚。我們一起吃的。」

 

「對啦!要吃藥,肚子要有吃飯才不會受不了。」家裡兩個年輕的掛病號久久不癒,讓長輩很擔心。

 

聽到大K腳步聲上樓後,我心底;不舒服開始擴散。又不只他一個掛病號,生病煮飯的人不吭聲,只喝一碗湯閃人的擺張臉,這幾天為了讓自己趕快痊癒,反覆看診打針吃藥,剛好又是數位中心課程開始,每天例行家務並不會因為生病而消失,所以即使再怎麼沒食慾,總要求自己每餐多吃幾口飯,他就不能為了讓家人安心好好吃一頓飯嗎?

 

將餐具洗好收拾後,用600cc的溫熱開水服藥,一邊灌;一邊盤算等等上樓用什麼話語當叨唸的開場白,這傢伙……。

 

「妳有沒有好一點?藥吃了嗎?」走上二樓,人都還沒在大K面前站定,他就這麼軟軟地拋來兩句關切的話語,一個問號;兩個問號,悶在心頭的不悅像洩了氣的皮球瞬間竄開,我幽幽地盯著他毫無元氣的臉「很不舒服嗎?怎麼吃不下飯呢?」

 

「好像,又開始熱(發燒)了。」大K拉了拉外套開襟處有氣無力地說。我趕緊伸手探他額頭的溫度,再環抱肩頸感覺體溫,他像是找到舒適的角度般將頭靠向我。是啊!怎麼自己就忘了,身體不舒服的人,心;能有多舒服呢?

 

老實說結婚之後,我對他跟其他男人相同的「態度轉變」很不以為然,我思考自己,不管因為婚姻讓生活模式及內容有多大的改變,我不會因為面對的事物不同而讓自己面對大K時;說話的語氣及辭彙有所改變。我沒有不同,他也沒有理由不同。我是這麼天真地計較著。

 

然而這種計較,在前天大K高燒不退的夜裡,看到不同的面向。

 

沒有外出串門子的夜晚大K會在二樓客廳看電視,總是要超過11點之後才會進到房間準備就寢,那晚我才鑽進被窩轉轉電視遙控器,大K進來房裡並將房門鎖上,我看了看時間「今天這麼早喔?」,他沒有回我話,半躺之後也沒像往常般拿走遙控器,才一會功夫,他開始說夢話了,種種跡象都反常,我總覺得奇怪,便一直注意他的動靜。

 

突然,他好像在夢裡受到驚嚇,我開亮床頭的閱讀燈,輕輕拍拍他「怎麼了?做噩夢嗎?」,他含糊地嗯一聲,又呈現睡著狀態,輕拍的手還在他胸口,這才感覺到他的體溫很高。

 

問他會不會覺得哪裡不舒服,他又說沒有,跟他說懷疑他發燒,他迷迷糊糊地回應不會覺得冷,還要我別擔心趕快睡,老大,這要我怎麼睡啊!一個小時、兩個小時,第三個小時過去,他依舊不停夢囈,身子燙得讓我心慌慌,我忍不住搖醒他「我覺得你在發燒,你都沒有覺得哪裡不舒服嗎?等一下喔,我拿體溫計。」

 

我跳下床,在床邊的櫃子翻來翻去,很討厭的是;心裡正急著不要找不到,卻就偏偏找不到,我嘴裡喃喃自語「我的電子體溫計呢?電子體溫計到哪裡去了?」他側著身看我,直要我別找,說我也正在感冒,夜裡這麼冷會更嚴重之類的,找不著的氣;急得我一遍一遍地翻「shit!我就不要這一種,電子的到哪裡去了?」

 

「好渴,房間有水嗎?」突然大K問我。
「想喝水嗎?房間沒有了,我下去拿。你看你,就說你發燒了,還不相信!」我抓起披肩用跑的下樓。

 

直到我第二次下樓拿水,大K終於甘願認清現狀「溫度計在哪裡?給我量看看。」

「我找不到電子的,只有這一種。這沒用,計量溫度只有到38度。」

「沒關係啦,量看看,起碼可以知道有沒有發燒。」

 

溫度計只能量到38度?沒錯,因為,在我想找的電子體溫計不見蹤影時,不斷在我眼前出現的是「高級婦女基礎體溫計」,刻度只有35~38度,寒夜中的挫折感,「高級婦女基礎體溫計」,唉!

 

「看吧!我就說你有發燒,都破表了!」

 

已經持續燒了幾個小時,大K擔心驚擾長輩不肯去醫院,家裡又沒有退燒的藥,沒用的我學起電視劇情節提來一桶水來幫他「冷敷」,顧不得自己冷不冷,只不停地換冷毛巾;灌他喝大量溫熱開水。一個多小時過去,不曉得是不是祈禱奏效,大K說他冒汗了,體溫也不再那麼高。

 

才覺得安心躺下來想休息,大K伸過手緊緊握住我「老婆,謝謝妳。」一遍;又一遍。

 

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從心底升起,嗯,那是久違的依戀;是那年在小教堂裡的承諾,同樣誠懇的聲音「以後,我不會讓妳一個人孤孤單單,我會保護妳;照顧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葡萄界的時尚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