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整裡教學資料,看到自己紀錄上一門課Facebook備註隱私的那一段,便又進入Fb帳號管理晃了一晃,發現之前沒看過的「下載你的資料」這個功能(還是村姑之前都眼花花= ="),心想:哇~哇~哇~,能備份那真是太好了,二話不說馬上操做一遍。從開始到解壓縮再到資料檢查,結論是雖不滿意但尚可接受,村姑跟大家分享也順便為下次Fb課程做個紀錄。

.. 進入「下載你的資料」功能:帳號-->帳號設定-->下載你的資料(了解更多)

001.jpg

 

.. 安全設計:就算你網頁開著,不知道密碼的人無法下載資料備份

002.jpg

003.jpg

 

.. 上圖所示按下開始後,接著進入另一階段安全設計:要你看圖說答案--系統會從你的好友名單中隨機挑選一人,從他的相片裡面再隨機找出兩張圖,像標籤那樣將其中某人框起來,要你在圖片下方6個人名中選出正確的,這個程序會重複,需要正確答出5人。

004.jpg

 

.. 不好意思,村姑耍賤招ˇˇ"...,有時真的遇到圖片小到看不清,還有還有;竟然小遊戲的圖也會跑出來(ex. 我的最好朋友),有時名單難免有不太熟悉的面孔,看到圖片中小小一個方塊真的是傻眼,所以;只好請出村姑網際網路上的超級好朋友群--(Fb)搜尋器。

.. 先另開新Fb視窗,利用Fb上方的搜尋器輸入選項中的人名(從你認為機率最高的開始),先看哪個人頭最像,實在無法分辨,再從該友人的相片中尋找是否有相符的影像。

005.jpg

 

.. 實在無法辨識,此設計提供兩次跳過的機會,但最後加總還是要辨識出5名好友。

006.jpg

 

.. 通過安全驗證後,Fb便開始打包你的資料,並在完成後寄送電子郵件通知你領取。

007.jpg

 

.. 透過電子郵件中的連結下載你的備份資料,此關還需再次輸入Fb密碼

.. 下載來的檔案為壓縮檔,解開後可看到下列檔案。

010.jpg

 

.. 「README.txt」中紀錄你於何時下載何帳號:Downloaded by -------- (http://www.facebook.com/--------) on 2011 年 1 月12 日 15:31

..  photos 資料夾中分門別類存放你的相片,包含遊戲的截圖。

008.jpg

..  html 資料夾中會以網頁(離線狀態完整封存)的型態存放你在Fb上的所有資料,每筆資料的留言也會保留在其中。

..  比較可惜的轉貼連結或分享的部分僅保留再html中,可透過連結連回原始位置瀏覽,因為村姑目前沒有自行上傳到Fb的影片,都只還是分享與轉貼,目前功能證實若資料為前述做法只能保留連結,所以還不確定影片是否也會下載回來,看看誰能測試出這部分的結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葡萄界的時尚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