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早到學校值班(數位中心),爭取點時間為明天的「送春聯」活動預寫幾福備用,剛寫完下聯最後一字「和」,樓上音樂教室傳來柔和地鋼琴聲,挺耳熟的旋律,接著聽到稚嫩的孩童們的聲音,略顯五音不全地「如果海會說話,如果風愛上沙,如果;有些想念遺忘在漫長的長假……」,搭不上詞意的情感,有著天真的執著。

啊!國境之南。

放下手中的毛筆,慢慢踱出電腦教室,有一股衝動想帶著像機上樓,但握著門把的左手傳來不繡鋼的冰冷提醒理智,他們正在上課。中廊盡頭的九重葛在陽光下和風跳躍起舞,閃著細細碎碎的光影,想哭的情緒油然升起,人生處處是意外,意外的風景;意外的感動;意外的幸福,意外的意外,以及現在孩子們拉著走調的長音,歡逾地唱著「無樂不作」。

我,想把這一刻的感受,分享給我親愛的朋友,人生處處有意外,意外裡總會有溫暖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葡萄界的時尚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