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多久沒坦然面對自己的喜怒哀樂,就有多久不知春夏秋冬。

 

好長一段時間,我一直讓自己在忙碌與鬼打牆的思緒中打轉,偶然想起多年前的曾經的哪一個午後,台北東區靜僻的巷弄裡那間不可室內吸菸的咖啡館,角角落落,連那坐在一隅比我壯碩高大的熊寶寶身上都瀰漫著香醇的咖啡氣味,寫下250元的幸福(藍山咖啡)短篇。

 

若干若干年後的今天,在我婚後的三年358天,打點好家裡的事,安排好行程,我想;我想,我想給自己一些疼愛與自我,在不熟悉的城市,不隨便地搜尋篩選出全然陌生的某咖啡館,在這一天,我,要與內心的獨白來一場久違的約會。地點,就在記憶中從未紀錄街廓的豐原市。約會之前,我要去台中買規劃些許日子的散心腳踏車,約會之後,要去署立豐原醫院複診。

 

斯比亞咖啡 Sepia coffee,在豐原市圓環東路及中山路的轉角路口。

100_3956.JPG

 

沒紀錄是看了哪位被Google搜尋到的誰的部落格,寫了這家咖啡館有無限上網是她考量因素的首選,後來又說室內的燈光讓人平靜。OK!是了,平靜是來杯咖啡搭配閱讀的高分誘因,惦念日前想買且看好的位於台中市福興路上的的腳踏車館的自行車意念及無可奉告的心頭絮語(靦腆又尷尬的笑了笑),我想,該是了,就是了。

 

出門前,Google地圖規畫好三段路線--國道一到腳踏車館,腳踏車館到斯比亞咖啡,斯比亞到署立豐原醫院。豐原,因為大K熟悉,每次驅車前往都不大注意街路巷弄,這次為了弄清楚外環道路及貫穿的幾條主要幹道,特地將斯比亞到署豐的地圖列印出來,其他則用筆記路線的方式寫於印出的地圖後方。很慶幸,一路下來,沒有失誤。

 

腳踏車館。現場,不太意外地買了不同於原先計畫好的車款。我承認,我是那;到了現場,是會隨現場氛圍及奇摩子轉變的叛逆水瓶。

 

車館老闆娘在我離去前問:「等等要去哪?」,我說:「去喝杯咖啡,還好,錢包裡的錢還夠喝杯咖啡。」,老闆娘笑得爽朗說:「妳客氣了」。我內心OS:「扣除複診的費用,是這樣沒錯。」,畢竟,最後在單車館花費的總價,確實高過預算「許多」。沒有耽擱,一路,去了咖啡館。

 

斯比亞。非假日的午后顧客不多。選了個非絕對角落又不與周遭直接相鄰的位置,服務生以親切甜美的笑容為我服務,隨興比較出組合餐,試探是否可將三明治晚點上桌,她說:「當然可以,沒問題。」,當時,近傍晚五點。我點了波旁巴西咖啡搭配山葵鮪魚三明治(確切名稱忘了)。

 

100_3950.JPG

 

坐定位,拿出背包裡的S送的「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略低下頭,埋進閱讀。我可以將書放在大腿靠近膝蓋的位置,一字一句清清楚楚的閱讀呢!這是說明的我的遠視沒衰弱;還是老花已作用?晚間近六點,服務生補充水杯時,我表達可以上三明治了。

 

有多久沒有連續幾個小時閱讀?沒辦法計算了,總之。是許久許久前的事情。我,緩慢地啐飲,翻過累加的頁扉,飲一口。沉溺一段落,啐一口。然後,某個段落,我笑出聲音。接著又在某個段落。

 

100_3951.JPG

 

將手機鬧鐘設定在8點50分,署豐預約掛號到診的時間是9點半,在8點39分時剛好看完一大段落,那麼,就結帳吧!惦念剛開始的故事並期待斷落或結局,是些許折煞人。

 

認路與方向,我向來不太有困難。9點未到,58分車子已駛入署豐停車場。接下來,完成今天的預定事項。一切順利。在緩慢中思考了許多事,在閱讀中熟悉了久違的自己,細細咀嚼,慢慢反芻,緩慢,且實在。

 

( 超出睡眠時間太久,決定,三分鐘內躺平。)

 

100_3958.JPG

上圖圖片:我選擇的緩慢位置,原木架後方的沙發座,在我離去後的三分鐘,服務生收拾小圓桌。

 

期待下一次緩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葡萄界的時尚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