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跑後才盥洗出來,正準備抄傢伙整理濕漉漉的短髮,手機鈴聲響起。

直接殺來一聲「寶~貝~」。

好一段時間處於不說不笑,靈魂迷航狀態的我的反射回應竟然是;大笑「寶~貝~」。

寶貝老友在百里之外感覺到寶貝老友我貌似披著詭譎的袈裟,於是撥來電話。我大笑,因為感應到寶貝頭頂上跳躍的問號,且明白,這通電話,我可以安心的進入無厘頭談話模式,青春無敵的奧妙啊!

說著說著,我們話題竟然轉到阿甘(阿甘正傳)。

我說,如果有那麼一天,我能一路跑到台北,能跑這麼遠的話,第一個就去找妳。然後帶著一盒巧克力,坐在妳工作地點附近,等妳下班。

妳說,然後說故事給路人聽。

我們一起大笑。

我說,我腦子裡出現自己穿著跑鞋,頂著一頭爆炸頭,奔跑。

妳說,然後臉髒髒的,衣服也髒髒的,還跑得很優雅。這不是妳的原則嗎?凡事都要很優雅,連跌倒都要很優雅。

我們一起大笑。

我說,對,髒髒的,抬頭挺胸縮小腹。

妳說,一切都要很優雅。

我們一起大笑。

我說,現在生命力又ㄏㄨㄚ芽了,看到新芽冒出來了。

妳說,(笑)ㄏㄨㄚ芽,要啦,一定要的啊。

結束通話後,感覺自己臉上的表情瞬間凍結,都忘了呢!一切都要優雅,怎麼忘了。

 

青春無敵的奧妙之一,在離開當下遠遠;遠遠之後,依舊已無敵的姿態,教妳笑出光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葡萄界的時尚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