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山葡萄、92年黑豆、98年龜鹿二仙膠、92年黑后、98年巨峰,以上說的都是酒。是我在準備晚餐時,半杯半杯喝下的酒。

被全家人叮嚀不可再進葡萄園的公公這幾天一直在整理酒,家裡有一間儲藏室有十幾個酒甕,我從來搞不清楚裡面存放的是什麼酒,有米酒(私家自釀)、葡萄(白)酒、葡萄(巨峰紅)酒、葡萄(黑后紅)酒、還有我看不懂標示的好幾種酒。「小蓁來,你喝喝看。這是......」。

公公半杯半杯倒給我,我也就半杯半杯喝下去,很神奇,公公把龜鹿二仙膠酒跟山葡萄搞混了,竟然被我喝出來,這是該說平日訓練有素還是?為了比較風味,在喝下98年巨峰葡萄紅酒後,公公又倒了92年那一經典黑后紅酒給我,豪邁地,接過杯子,一口一口喝著說著兩者的不同(前兩天公公處理92年黑后紅酒的酒甕時入了兩瓶叫我放在房間裡自己喝,晚點把照片貼上)。

說了也是有趣。在娘家,我跟父親感情最好,在婆家,我跟公公感情較好。極限。我要去學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葡萄界的時尚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