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太麻里瞬成水鄉  關懷、物資運送即時救援


自8月7日開始的狂風暴雨,造成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峰鄉溪水暴漲,鄉內多處路段道路封閉、交通中斷,而目前對外僅能以電話連繫,但通訊仍斷斷續續。台灣世界展望會深入災區當地,目前鎖定受災最嚴重的太麻里鄉嘉蘭部落及金峰鄉歷坵兩地,當地路基已被淘空,水淹家園,居民多已撤離,並透過鄉鎮公所進行安置;此外,也將針對鄰近達仁鄉、大武鄉進行關懷。

 

由於目前雨勢持續下,當地居民擔心安置時間需要拉長,也擔心已被沖毀的家園。台灣世界展望會在獲知災情發生後,由於服務當地的金崙工作站社工員亦受困其中,隨即由台東其他地區熟悉路況之社工人員進入災區協助救援,並評估其需求。

 

社工人員於8月8日即募集物資,於當晚透過山區岔路送入災區,包括手電筒  、白   米、尿片、麵條  、泡麵 等內容;據自災區運送物資回到台東的社工人員表示,因大雨持續,通往嘉蘭路段恐因中斷而封鎖,太麻里地區亦有海水倒灌之可能。在今(8月9日)早上,亦排除萬難將第二批物資再次送入當地,物資包括防災包、睡袋等內容。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工作人員今早試圖由產業道路前進位於嘉蘭下部落之新富活動中心,並發放50個健康包及50個家庭救災包予金峰鄉嘉蘭部落居民,其內容包括簡易急救藥品及緊急救援物資,台灣世界展望會金崙工作站兩位本身也受困當地的社工人員,目前也於嘉蘭部落安置中心新富活動中心駐站進行服務。

 

世界展望會社工人員此刻亦於太麻里鄉正興村介達國小設點,由於此地附近有台灣世界展望會儲糧點,亦配合鄉公所服務,將此地設為緊急儲糧中心。台灣世界展望會正調度就近服務工作站之家庭防災包、健康包等約400包物資,亦將採購白米、泡麵等食糧,計於今日下午送達,進行分配發放。截至目前,台東縣太麻里鄉風雨仍十分大,展望會東區辦事處社陳雅玲主任於災區當地以電話方式傳達當地需求:「當地路基淘空問題嚴重,受災最嚴重的嘉蘭下部落地區61戶受災人家已經撤離,估計其中有51戶屋舍全毀,由台灣世界展望會在當地幫助的23戶貧困案家,也遭遇到房屋全毀及半毀的命運,因此受災的居民在安置中心內十分無助及沮喪,大量的物資需求更逐漸顯現。」台灣世界展望會目前亦已結合當地長老教會人力資源,以提供災民身心靈關懷與扶持。

     

屏東地區沿海的新園、東港、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山、車城幾乎每個鄉鎮都淹在水裡,遲遲不見消退,年年飽受淹水之苦的林邊、佳冬、新埤鄉淹水情形嚴重,水深都在一層樓以上,估算約有8,000位居民需要撤離家園。台灣世界展望會於獲知災情後,隨即從屏東各地儲糧點集結物資,並將與當地鄉公所合作,進行發送。莫拉克颱風的豪雨造成嚴重災情,除屏東外,高雄縣山區亦道路寸斷,坍方落石、嚴重淹水,全縣共7,100多戶停電,而多處地方亦呈現失聯狀態。台灣世界展望會在高縣、屏東地區許多工作人員本身也成為受災戶;然在災區發生時,仍致力於關懷當地受助之貧童安危,所幸目前尚無災難傳出。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公室亦於今早於屏東縣高樹鄉興豐國小、泰山國小進行物資發放,目前位於屏東縣佳冬鄉災區的展望會南區陳維智主任表示,今日午後已運送六十箱水及健康包至佳冬鄉鄉公所,由於當地目前安置一百五十位災民,面對家園全毀的恐懼,瀰漫著無助、恐慌的情緒,最大的心願便是水能趁早退去,回去重整家園。

 

世界展望會社工人員亦隨同公所的登陸艇一同深入佳冬鄉當地水淹嚴重之災區,預估仍有3,000位災民急待撤離,因此世界展望會急徵救難物資、救援車隊志工,深入屏東縣佳冬鄉燄塭村、大同村、台南以及高雄地區等風災災區緊急救援,更呼籲各界踴躍捐輸,援助災民重建家園

 

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多年來不只關懷國外飢荒、天災、疾病、戰火困境中人們的需要,更集結國人愛心,在國內許多急難、災變之處投注關懷。台灣歷年來如九二一震災、納莉風災、土石流災變等,台灣世界展望會也透過「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所募集之捐款,陪伴災民度過天災重創的傷痛。

 

針對此次風災緊急救援,台灣世界展望會除募集物資外,第一階段亦將透過「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募集新台幣2,500萬元,提供災民民生物資、急難生活救助,及針對房舍毀損受災戶的重建及災童學用品之發放及補助。邀請您一同來支持莫拉克風災中受創災民的需要,讓他們能及早走過傷痛,擁抱希望!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

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莫拉克水患救援」,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 查詢,
也可利用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洽詢。


●我要線上捐款http://i-payment.worldvision.org.tw/offering.php?op=offeringitem&orgid=87

 

感謝各界愛心踴躍支持,目前物資湧入已超出預期,邀請您持續支持災民的需要, 為將來住屋重建及兒童天地的設立捐款,本會目前暫時不接受物資捐贈,將來如有 其他物資的需求,將會立即公告在網上!台灣世界展望會感謝大家,讓我們一起陪伴 災民共度此困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葡萄界的時尚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