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02卓蘭青工尾牙

「嫂嫂,我們今天是吃什麼的啊?」阿憲坐在我左手邊,突然低調地問。

「吃;算是尾牙,春酒還在思考中。剛好這兩天很冷,吃補身體的。」一邊回答,邊回想;難道發簡訊的時候沒輸入尾牙這兩個字嗎?

20090102卓蘭青工尾牙
(下圖一、左起:本源哥-表姊夫-阿傑-表姊
下圖二、左起:來哥-阿憲-阿偉-駿隆)

當他們舉杯乾杯;當他們在鏡頭前歡愉地笑,我內心盪起不可言喻的滿足。人生當中,有多少次機會能在同一時間看到這麼多坦率的表情。本源哥是其中年紀最長的前輩,53歲,他管我叫小妹子,「小妹子,來,總幹事辛苦了」這句話整個晚上聽了三遍,老大哥的氣度在謙和的態度中展露無遺。阿憲是最年輕的,剛滿20歲,還在唸書,做事很勤快,也很勤學。

高高舉起杯子,大喊一聲「新年快樂!」。年,在笑聲與歡愉的碰撞下大剌剌地展開。我總是想,大K實在好福氣,身邊有這麼些支持他、陪伴他、提攜他好朋友。大K要珍惜!要珍惜!

卓蘭青工尾牙之...

 尾牙將近尾聲時,大K到外頭抽菸,不一會兒,阿傑也走了出去,一根菸的時間過去,大K回來了,但阿傑久久未現身,就在大家要離場時,表姐問了一句「阿傑呢?」

「不知呢,剛剛抽菸的時候看他往旁邊一直走去」大K說。

大夥兒走出門,「啊……,他在幹嘛?」表姊突然驚聲。只見阿傑跪坐在路旁,面朝下,抱著一顆大石頭。「阿傑酒醉了」駿隆趕忙走過去,大K也跟了過去,阿偉快步走進店裡拿來面紙。如果情緒是一支畫筆,我想每個人的額頭上應該都掛著又粗又黑的三條線:
第一條線:天這麼冷;夜這麼黑,阿傑要保重身體。
第二條線:終究還是出狀況了(原本以為今天會有例外)。
第三條線:……(無言)。

喝酒不過量,開心不拼酒,身體健康最重要。希望這一年大家都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葡萄界的時尚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