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黑」掉了!

一早開機時,一進到登入畫面就出現微軟「……不是正版……盜版……」通知,睡眼惺忪地我眼睛瞇得更小。「OX(消音),又來了」輸入密碼,進入作業系統,我的臉色陰沉的程度,可能只比桌面好一點點,桌面;整個黑掉了,除了本來就該存在的小圖示,只剩下視窗右下角微軟好心的提示「……盜版……解決……」。

是吧;我遇上了傳說中的微軟的「黑屏計畫」。

記得某一年也遇過相同的狀況,對當時的處理程序還有印象。看了一眼擺在桌上的大K出門前準備好了的愛心早餐,我不想在麵包裡加上突如其來的鬱悶及煩躁當佐料,只好在心裡安撫一下自己「雖然感覺麻煩,還是先處理掉,然後好好吃個早餐,看看新聞,再開始工作」,當然,也順便嘀咕一下我一直不怎麼有好感的微軟。

(以下程序;與我有相同遭遇的朋友不妨試試)

1. 重新開機(開始→關機→重新開機)

2. 以安全模式開機(一開機的黑底白字畫面按住F8,直到進入開機選單)

3. 「該死」發現安全模式開機後,原本應該是乾乾淨淨的工作列竟然有一個工作中的程序通知!是的,就是它「……盜版……解決……」。抱著非殺不可的信念,還是開啟檔案總管(C:\WINDOWS\system32),找到作怪中的wgatray.exe

4. 果然,程序進行中,不能直接刪除。關掉?以為我沒試過嗎?你可以開啟工作管理員,在處理程序中找到wgatray.exe,把它結束掉,如果它沒有馬上再爬起來,恭喜!快到剛剛的資料夾裡刪除它。

5. 關不掉它,厭煩極了的村姑做了一個動作:點選wgatray.exe;右鍵剪下;到桌面右鍵貼上。這個只是實驗動作,一樣關不掉、刪不掉。

6. 重新開機

7. 照平時一般正常開機模式

8. 「……」微軟好心的提示「……盜版……解決……」沒看到了。

9. 輸入密碼進入作業系統,桌面還是黑,但真的不再出現提示。進入admin的桌面(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看到wgatray.exe,刪除! 刪除OK!

10. 整台電腦搜尋wgatray.exe,找找有沒有存放其他位置;或任何檔案有wgatray.exe字樣,我有找到一筆,刪除!

11. 關閉自動更新

12. 桌面設定回覆原來使用的圖

一切恢復正常。開開心心吃早餐,開開心心準備今天的工作。啊!又是美好的一日!

村姑碎碎念一下。奇怪,雖然是透過管道拿到的免費XP,但,它是某單位釋出的授權版--「有序號的XP」耶,難道我真成了微軟用詞中的「盜版受害者」。好吧!不管怎樣,可以確定的是;微軟實在不得村姑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葡萄界的時尚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