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國.jpg 

木水叔叔家的客廳牆上掛有一幅字,村姑看了;好一會兒原地痴痴的笑,杯中天地千百人,看看自己(您)是什麼人。

酒國英雄
(作者、出處不詳)

杯中天地千百人 滴酒不沾是俗人 
烈酒淺嚐是雅人 有酒狂飲是呆人 
飲酒微醺是真人 飲酒柔腸憐惜人 
飲酒痛哭傷心人 借酒澆愁斷腸人 
借酒裝瘋臭屁人 借錢飲酒酒鬼人 
舉杯邀月豪放人 獨飲悶酒孤單人 
伺候飲酒勢利人 美女陪酒虛榮人 
街頭醉睡失態人 酒逢知己知心人 
酒後真言癡情人 酒中吟詩摘仙人 
酒中暢談書香人 酒中挑撥是非人 
酒中誤事糊塗人 酒中亂性豬哥人 
酒中舞蹈飄逸人 酒中高歌逍遙人 
酒醉再飲危險人 酒醉駕車車駕人 
酒醉默許半就人 酒醉不醒酒弄人 
以茶當酒是騙人

「酒國英雄」是在網路上查到的,可惜沒有查到出處,如果有人知道,請告訴我以便加註出處。「以茶當酒是騙人」這句出線在木水叔叔家那幅字的最後,去的時候沒有帶到數位相機,只好臨時用手機拍下來,原本分成三個區塊拍攝,但因為最後一個區塊沒拍好;也沒注意到,所以沒能分享讓人噗嗤一笑的畫面。 

在農村,朋友聚首喝上兩杯是常有的事,村姑剛嫁過來時不太習慣,總覺得糜爛了點。慢慢地,接觸的人越來越多,「一杯酒現形百樣人」的戲碼越看越多;越看越有趣,也漸漸能體會務農的人,陣日風吹日曬,時時擔心老天爺不賞飯吃,偶有聚會,兩杯私家酒下肚,鬆弛的不僅是精神,還有因操勞緊繃的筋肉,許多人在當下回到年少時的豪邁,大聲唱歌;招搖說笑。

變色的字;是村姑會有的狀況,不過,有點不同的是;村姑喝不喝酒都會唱歌跳舞。嘿嘿!村姑是標準的Nature h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葡萄界的時尚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