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將來我老了,
長大的你會不會如同
老爸今日誠心付出一般;
來關懷我?

財務長文彥與他的小兒子。

一個星期以來,不論是「愛心小天使」,還是「手牽手親子同公益」,培傑總是跟在爸爸身邊一同出現在活動場所,每一場都在。

其中有個畫面我印象很深刻,當時幾位志工委員正在分發小包裝米(註一),財務長文彥也在其中,培傑看到爸爸這麼做著,就去到桌邊拿起同樣的小包裝米,仿效起爸爸的動作,跑到距離他最近的主任身邊,遞給他。主任愣了一下「怎麼拿來給我?」,我趕忙提醒他「要收下,他在學他爸爸」,主任笑著收下並且大聲說謝謝,培傑看看歪著頭笑的我,又看看主任,喀喀笑了起來。

「父母,是孩子的樣板;
 孩子,是父母的鏡子,
 讓我們攜手用關懷與分享,
 創建和諧互助的社會。」

這是我們打在「手牽手親子同公益」活動海報上的文宣,文彥與他的兒子是最真實的寫照。小小的培傑雖然不懂得活動的意義,但他會學習父親的行為,並且感受與他人互動的氛圍,生活即教育,健康的人格,與健康的社會,就是這麼點點滴滴累積建立的。

 

活動剪影:
愛心小天使    http://young369.pixnet.net/album/set/14239275
手牽手親子同公益 http://young369.pixnet.net/album/set/14257894
傻人的幸福    http://young369.pixnet.net/album/set/14238712
這一段路     http://young369.pixnet.net/album/set/14258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葡萄界的時尚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