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流士祈求阿胡拉和諸神保佑,使這個國家、這片土地不受仇恨、敵人、謊言和乾旱之害。」  -- 謊言這兩個字的出現,感覺好震撼。謊言,多麼輕描淡寫的摧殘。

這是為DOC影片剪輯班學員所整理的筆記。影片製作使用Windows Movie Maker,搭配使用的軟體如下:

1. Firefox 附加元件 Youtube to mp3

2. mp3 剪輯軟體 mp3DirectCut

3. 影片轉檔軟體 Any Video Converter FreeWare

4. 解決轉碼器問題 Windows 7 codec pack

※※ 各軟體介紹雖皆有下載的連結,還請學員多多練習自行尋找網路資源的動作^^

 

------ (Firefox)  從 Youtube 下載 mp3 ------

.. 請先安裝 Firefox 瀏覽器

.. 進入 Youtube to mp3 附加元件網頁

youtube-to-mp3.jpg

葡萄界的時尚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下午整裡教學資料,看到自己紀錄上一門課Facebook備註隱私的那一段,便又進入Fb帳號管理晃了一晃,發現之前沒看過的「下載你的資料」這個功能(還是村姑之前都眼花花= ="),心想:哇~哇~哇~,能備份那真是太好了,二話不說馬上操做一遍。從開始到解壓縮再到資料檢查,結論是雖不滿意但尚可接受,村姑跟大家分享也順便為下次Fb課程做個紀錄。

.. 進入「下載你的資料」功能:帳號-->帳號設定-->下載你的資料(了解更多)

001.jpg

葡萄界的時尚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村姑:本文為網路轉載。我想,不分藍綠,每個人都應該深思反省,尤其是將高聲喧嘩當作政治能力的「政客」(報以噓聲)。

《觀點》孫運璿與吳淑珍

memorysun.jpg



  十二月十五日是孫運璿先生九十五歲冥誕,這個時候談孫先生的生日,讓人泫然欲淚,因為就在此時陳水扁總統大聲的比較太太吳淑珍所受待遇,比起孫運璿差太多,並說:「孫運璿身體不好這麼久,住免費的房子,在基隆還有一棟別墅給他養病,接著醫護人員有多少個輪流在照顧他,只是一個卸任的院長耶!」

葡萄界的時尚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多久沒坦然面對自己的喜怒哀樂,就有多久不知春夏秋冬。

 

好長一段時間,我一直讓自己在忙碌與鬼打牆的思緒中打轉,偶然想起多年前的曾經的哪一個午後,台北東區靜僻的巷弄裡那間不可室內吸菸的咖啡館,角角落落,連那坐在一隅比我壯碩高大的熊寶寶身上都瀰漫著香醇的咖啡氣味,寫下250元的幸福(藍山咖啡)短篇。

 

若干若干年後的今天,在我婚後的三年358天,打點好家裡的事,安排好行程,我想;我想,我想給自己一些疼愛與自我,在不熟悉的城市,不隨便地搜尋篩選出全然陌生的某咖啡館,在這一天,我,要與內心的獨白來一場久違的約會。地點,就在記憶中從未紀錄街廓的豐原市。約會之前,我要去台中買規劃些許日子的散心腳踏車,約會之後,要去署立豐原醫院複診。

 

斯比亞咖啡 Sepia coffee,在豐原市圓環東路及中山路的轉角路口。

100_3956.JPG

葡萄界的時尚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同學快來大聲喊又!(內容持續更新,因為上課ing...)

苗栗DOC實驗日誌部落格競賽推廣結束日期延至11/30,同學加油囉^^..

活動相關訊息參考:http://www.benqmiaoli.org/epaper27.html

100_3936.JPG

↑ 流浪貓日記 -- 失去母親的無助........母女團圓。(村姑:秀玲姐的網誌雖然命名為流浪貓日記,描述又有點感傷,但,其實是很爆笑的日常生活對話。)↑

葡萄界的時尚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從小,我就很喜歡挨著父親身邊,要她說說家鄉的事,打仗的事。直系親屬中來到台灣的,只有父親帶上小了十幾來歲的叔叔,父親濃郁的鄉音敘述的畫面,在小小的心靈中像是童話故事般。

葡萄界的時尚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春季基礎1.JPG

今天執行縣府交辦的苗栗縣數位機會中心觀摩交流研習,承蒙長官不嫌棄,今年是第二年被指定辦理。從早上七點到學校進行準備工作到剛剛才回家,開電腦看到一封友人(專案同事)的來信,一行一行往下看,淚水在眼眶打轉「這些日子!辛苦你了!~我替所有學員謝謝妳!!」

葡萄界的時尚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夢的基座是價值觀

我的父母那代人在一種「悲憤」的情結中掙扎著,我這代人在他們鄉愁的國家想像中成長。但是支撐著這個巨大的國家想像下面,有一個基座,墊著你、支撐著你,那個基座就是價值的基座。


以上,是龍應台在北京大學百年紀念講堂演講段落,我想跟大家推薦這篇演講稿,但礙於授權,請有興趣的朋友進入聯合知識庫閱讀。

聯合知識庫:http://udndata.com/

葡萄界的時尚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瑣碎的片段在醒來就想不起來了,介意的畫面仍十分清晰。


我站在高樓某層中,聽到巨大的爆炸聲響,便往落地窗移動,越接近,半空中的塵埃越明顯。站定後仔細看,2點鐘方向有個像是寺廟;道場之類的,廣場中有隻十分巨大的大象,有個人手持近似釘耙形狀而釘的部位是平面的,一次又一次接續往大象身上(或身邊;腳邊)鋤下去,每一下都讓大象不知因驚嚇還是疼痛而向上跳躍,而大象的跳躍產生震動及爆炸讓廣場上的巨大香爐及向是牌樓或者金香爐的建築跟著震起位移。兩個作用產生的巨大塵埃衝上幾層樓高。

葡萄界的時尚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50x1.jpg

04:20 挑戰意志力

燕子的聲音襯得山城寂靜,按照習慣,還是賴了十分鐘才起床。刷牙洗臉換下睡衣,不太認真地紮了個馬尾,6點;7點;8點;9點,在心底默算兩次,按Google地圖上的資料以及大人們的說法,有機會趕在第二節課時程開始前到達。

 

06:40 下雨了

出卓蘭前,在7-11買了杯中美式外加兩瓶康貝特,循著路線往台灣南端開,高速中音樂開得大聲,偶爾放聲唱歌試圖感覺清醒的意識,但總有意無意覺得四周寂靜,直到二高南下266公里處雨滴啪搭啪搭豪邁地落在擋風玻璃上,游離的意識才緊張凝聚起來,本能的看了看時速表,很糟糕,超速!而且壓根兒不知道超速多久了。才懊惱,就聽不見雨聲了,不到一分鐘的時間。366公里,再次雨聲,10秒。

(不是我記性好,是當下有寫下來。是,我危險駕駛,一邊開車一邊歪歪扭扭地寫下。)

葡萄界的時尚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ap001.jpg 

剛致電高雄農改場為6月初為期四天的農產品加工班做最後確認,我問「我需要住宿,苗栗到屏東有些遠(第一天報到時間),請問可以前一天就過去嗎?」

X先生「嗯;我們比較沒有接受前一天來的,妳可以晚一兩個小時到沒有關係,妳那邊,苗栗嘛;嗯比較遠,晚到我們可以理解,沒有關係的。」

葡萄界的時尚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0_1999-s.jpg  

  從內灣舊58線轉進往內灣國小、大坪頂農路約莫50公尺處,便可看到一個大大的金色的福字,字體左邊有盆花,右上有兩隻蝴蝶,全文寫著「福來到萬事皆好」。在擋土牆上,像是迎接朋友般的姿態。

葡萄界的時尚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次,忙到一個極致過後,似乎是本能的;唯一靈活在臭皮囊裡殘喘的思緒便開始回朔記憶中清朗的片段。
 
  2003年初夏,在一陣忙碌過後背起行囊由台東乘船繞經綠島去到蘭嶼,太平洋的夏天不例外有著五個太陽的熱力,我運氣很好,那天有風,湛藍的海水毫無阻礙地連上天際,風、海水、天空把陽光的熾熱凝結在感受之外。開元港,椰油,經過蘭嶼機場時,剛好遇到當日唯一班機抵達降落,那畫面看起來煞是嚇人,短短的跑道周圍都是海,人就是這樣,常常因為不懂而產生莫名揣測及恐懼,我竟浮起若有個萬一,起、降、停時間差一點點,飛機就要浮潛去了的想法。

海有多深2.jpg 

葡萄界的時尚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